報到~~

  上個星期很多事情可以紀錄,可是自己太懶了!從上星期一開始說起吧!那天我只記得我有打球,然後晚上我爸媽一直打電話和我說中央12/14"前"要報到完畢,我和我姐的認知都是12/14在去報到就可以了,不過我爸媽都認為要在那天之前,不過如果要12/14"前"報到,我就要請星期三或是星期四的假,但是我很懶的去找老師和教官簽名,所以我就決定星期一當天晚上做夜車回去,星期二直接去報到,然後再殺回高雄!剛好robert學長說他有空要帶我去做夜車,真是感動!11點多坐上統聯後,小睡了一下,途中有經過中港轉運站,不過統聯的速度慢很多,以前夜車都3小時半就從高雄到台北了,現在竟然開到早上4點才到台北。下車後,身體好累,天氣好冷,腦袋好想睡,拖著這疲憊的身軀回到了家裡,沒想到我媽和我爸剛好起床,也可能是被我吵起來吧!所以我就和她們一起吃"早餐",早上4點吃早餐,吃完後我爸媽又跑去睡覺了!而留下我在客廳繼續看電視,看到6點自己也快睡著,想說直接睡在客廳好了,才剛關燈,我二姐就起床了,她今天上早班,叫我去他房間睡覺,這樣也好至少有棉被蓋。原本打算睡到7點就好,因為今天還要殺到桃園去報到,不過當我睡醒後已經10點了!而還有報到表等一些東西還沒有填,填完報名表後才發現自己家裡的印表機沒墨水了,開始想說有誰家可以印,但是現在是早上我家附近的朋友都要上課,不是附近的朋友又懶的打電話,最丟臉就是我要打給"信傑",結果打給"雄"。沒辦法你們兩個人家裡電話只差兩個號碼。最後沒辦法只有打給我大姐,讓他用公司的印表機幫我印了!
  所有東西都準備好後,我又離開我溫暖的家了,這應該是大學生活裡面唯一一次回到家不到8小時又要回去高雄。先到了台北火車站找國光客運,才剛買票沒多久就有車來運氣不錯,但是可能是太累了,我才剛上車我就開始暈車了!到了中壢我開始想要怎樣才可以到中央大學,因為前兩次來一次是姐夫開車,一次是直接坐計程車,這次只有我一個人所以不要那麼奢侈好了,正好看到一個漂亮妹妹想說問問他,不過還沒問到我就看到中央大學的車子從我面前跑過,我第一個反應就是追,所以我就追著公車跑了2站,可是最後還是沒追到,因為前一天打球,身體有點疲勞,外加我真的很懶的在跑下去,想說等下一班車,等了10幾分鐘都沒有來,我看一下下一班車要多久,它上面竟然給我寫尖峰60分鐘,離峰90分鐘一班,我看到這裡我開始後悔我怎麼沒有繼續追下去了,而且開始有點懷疑要不要去報到了,最快60分鐘才來一班車,交通真不方便!還在想說要不要搭計程車了,還是賭看看等等會不會運氣好再來一班,就在我優柔寡斷的時候,我看到一台公車,不過這邊沒有他的站牌,我只是確定它總站寫著中央大學!到了中央我還在想說要在哪裡下車,因為中央不只一個站牌,所以我看最多人下車的地方我就跟著下車,這是我第三次來到中央,三次都是不一樣的心情,第一次來中央是高中申請大學的時候,他時候看到中央那麼漂亮,真的很想進來就讀中央,不過也因為如此面試時太緊張,所以後來分數太差被刷掉。第二次就是上次面試了,抱著自己一定不會上的心態,單純的只是想過來玩玩而已,所以心裡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這次則是有點不敢相信,甚至報到表都印出來了,我都還在懷疑自己真的可以來唸這間學校嗎?畢竟這種大學我想都沒有想過,我原本想說有台科或是北科我就很滿意了。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終於讓我找到了我的系所,好遠喔!學校裡面大多都是騎摩特車禍是腳踏車,只有我一個人是用走路的,真不愧是"大"學,光是找系所就夠累了,我原本還打算繞一圈勒!等我把摩特車運來好了。進去系所辦公室,我請問裡面的工作人員可以報到了嗎?工作人員很懷疑的問我:『是推甄上的嗎?』我點點頭。然後跟他報備我是應屆畢業,所以他去幫我印切結書。順便看看我的資料,還虧我說怎麼那麼早來,昨天才寄通知書今天就跑來報到。接著他看到我的名子:林威仲。問我是不是正取第一,我點點頭。接著問我沒有上其他學校嗎?我說應該只有北科吧!他笑了笑才拿切結書給我寫,還問我說現在應該已經開始玩了吧?應該都沒有事情做了?讓我好無言喔。報到完成後,原本想順便去問一下指導教授,不過看進去實驗室好像都沒有什麼人,所以就想說算了!可能他們跑去上課吧?走出系所又看到公車正要走,不過這次運氣比較好,他有看到我,所以我就不用在追著公車跑!靠近交流道附近看到好多檳榔西施,穿好少喔!看了真是賞心悅目,心情整個都好了起來。回到了火車站附近,先去買一心蔥油餅,上次吃覺得超好吃的,所以這次買了兩個來吃,而且辣醬還加超多超爽的,路上看到很多育達的妹,問他們車站附近有沒有統聯,沒想到他們和我說祇有交流道附近來有,那不就是我看檳榔西施的地方,我不應該只顧著看檳榔西施而沒有看到統聯客運,百般無奈只有去坐國光。到了國光客運,那售票小姐4點有沒有位置,他和我說有,結果要打票的時候和我說沒有,還笑笑的跟我說你拿補票應該會有位置!讓我有點無言,因為如果坐滿我不就沒得坐了。回到高雄後感謝又是robert學長來接我。
  接著星期三,因為老師meeting改成下午,所以學長問我請客要不要在晚餐,這種事情當然好,實驗室的學長姐在推甄這方面幫了我這麼多,不請怎麼行勒!不過我因為前一天吃太多辣醬了,今天的肚子一直有滾的感覺。吃千葉沒什麼特別的事情,比較好玩就是偉辰學長和robert學長兩個人一開始就拿了一堆金頻果回來喝,超強的,我原本以為他們只是要拿過來等等放進去背包,等明天喝,結果是他們全部喝下去。太猛了!然後就是毅翰學長後來要先走,不過他是開車過來,所以需要千葉的硬幣,但是因為我們還沒買單,所以他一直沒拿到,後來他還是先去櫃檯拿硬幣先走了。
  回到台北心血來潮把自己頭髮染成了紅色,其實我原本想要深紫色,但是可能調配錯誤,變成了紅色,說實在的感覺不太好看,不過算了沒差,反正又不是染給誰看,只是染給我自己心情爽而已。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Responses to 報到~~

  1. 其錚 說道:

    仲哥哥~你好屌
    你是正取第一~不就榜首
    真為你感到開心
    你是我ㄉ驕傲
    香梅老師ㄧ定也會以你為榮
    加油喔~
    希望你可以將好運帶給我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