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夢般的兩天

  星期一吃完中餐,騎車回學校的路上,就有人提議說去花蓮。回到lab,yana就開始籌劃,不過真是百般波折,因為不斷的有壞消息打擊我們衝往花蓮的欲望,先是民宿老闆說天氣不太好,後來又是星期四要開會,以及車票訂不到。但這些都無法打擊我想去花蓮的決心,因為這週老闆出國,如果連這週都不能去,我想大概也沒有什麼機會跑去了吧!因此當投票說要不要去花蓮的時候,本人我先公開公正的投下"衝"這一票。
  而上述的那些壞消息後來都一一被yana克服了,在此先感謝這位好同學。天氣不好,我們可以開車阿!星期四要開會,那我們就星期三回來!車票就搞超久的,最後還讓yana以及sunny想出先坐到宜蘭,然後再定宜蘭到花蓮的車票。當確定要去花蓮,大家都拚命的趕自己的工作,因為有兩天的工作量,現在要在今天完成,我整理學長派給我的東西,整理到整個眼睛都花了。最後沒有克服的壞消息就是sunny沒有跟我們一起發瘋吧!
  星期二早上6點我去maureen家樓下等他,不過難得他遲到了,我還在考慮要不要打電話給他,我懷疑他睡過頭了!但最後我還是選擇在相信他5分鐘就下來了,maureen也沒有讓我失望,不到5分鐘他就下來了。原來maureen看電視看到忘記一切了,因此剛剛急急忙忙的還在收拾行李。
  早上我們在"早安美之城"集合,大家買完早餐在騎車到車站。中壢到台北的這段火車,我跟jackie的運氣不錯,剛好坐到都沒有人的座位,到台北前都沒有被趕,而yana和maureen的運氣也不錯,除了一開始被趕一次外,後來也都安穩在座位上直到台北。而台北到宜蘭的這段太魯閣火車,jackie、yana以及maureen都睡死了,只有我默默的再看書,我真是認真的好學生!但也因為這樣讓我賺到火車經過海岸的美景,而yana以及maureen非常好運的在海岸的美景結束前醒過來,只有jackie還在繼續睡。至於宜蘭到花蓮的這段車程,本人開始暈車了,但因為太有精神了,導致我睡不著一直很痛苦的想吐。
  到了花蓮,天氣雖然不是頂好,但是至少沒有下雨,於是我們跑去租機車。第一站是中正包子,不過yana怕我們吃太多,等等會吃不下更好吃的賀川,於是我們四個人各吃一個小籠包和分吃一籠蒸餃。吃完後離中餐還有一段時間,我們跑去北濱去晃晃,花蓮的天氣真給面子,這時天空已經放晴了,花蓮的海邊真的很舒服,因為幾乎都是石頭灘,海風吹過來不會有那種鹹鹹黏黏的感覺。
  時間差不多中午我們就前往賀川了,我們到達賀川,門口已經排一堆人了,經過大概30分鐘的等待,我們竟然是沒位置的那批人,只能乖乖的領個號碼牌等待了,為了避免等待時間太無聊,yana帶我們去美崙山走走,他說這裡是老人復健的地方,言下之意是說我們誰需要復健嗎~"~剛走進去美崙山就看到木製的走廊,yana說這是一個迷宮,maureen走進去一定會迷路,於是我很好奇的問說我們可不可以走走看,但我只能說yana你會不會太看不起maureen,這根本就不是迷宮,只是會讓你繞個圈圈的走廊而已,maureen你好可憐喔!被yana看扁成這樣。在這個地方,maureen超級機車的,明明說要拍我們,但是一看到什麼蝴蝶還是花的,就被吸引過去,我們都擺好pose了,他竟然沒照,真令人火大。再次回到賀川,真是一家不錯的店,東西好吃又便宜。
  下一站是前往yana的學校東華大學,真是一個漂亮的學校,整個大得很誇張,我對這間學校的看法只有"好山好水好空氣",但是當yana帶我們進去晃了一下,我就變成"好山好水好無聊",天阿!光是騎腳踏車都會覺得累的學校。yana還帶我們去他之前看星星的屋頂,不過只有maureen爬過去,yana離開太久已經沒有勇氣爬過去了,而我本來就是小孬孬更沒有勇氣爬過去了。後來yana的同學打電話過來,跟yana說他們在哪裡,yana竟然叫他同學幫她買垃圾袋,我有點懷疑yana來花蓮的最主要目的就是垃圾袋。當yana去找他朋友,jackie也去找朋友了,只剩下我跟maureen看著學校的風景,maureen看久之後就想睡了,非常豪邁的側睡在椅子上,還被yana的同學看到,真是丟臉丟到東華去了,不過yana同學還因為我亂講話獻飛吻,只能說真是一個"好山好水好熱情"的地方。
  離開東華大學前往遠雄飯店,因為要爬一段山路,山路之前yana突然停車,我原本以為是機車爬不上去嗎?結果是yana不敢騎這段山路,但我一開始騎這台機車的感覺就是,好不熟悉,突然要我騎車,而且還是爬山路,真的有在不習慣的。到了遠雄飯店,原來這裡是公主小妹的拍攝地點,真的好高級,我們沒錢入住這邊,但至少可以過來看看海,看看風景,真是太漂亮了。
  下一站是南濱,但是因為大家都餓了,所以南濱還沒走進去,yana就先帶我們去吃廟口紅茶,只能說maureen你太誇張了吧!吃掉整個肉粽,你有沒有那麼餓阿!接著因為大家都累了,就懶得去南濱玩了,直接衝去買炸彈蔥油餅,實在有在多人的,而且在等待當中還有個台客來問我怎麼買,可見我的造型成功了!因為我也是死台客,讓這個台客有親近感因此來問我怎麼買(冏rz)。當買完炸彈蔥油就帶著蔥油餅回去民宿。
  在民宿門口,maureen覺得民宿很漂亮就想照相,但是根本不管有沒有車就一直往後退,當我跟maureen說有車的時候他還繼續往後退,一定要我用手把她拉回來!有一天如果maureen在外面出車禍我應該不會太意外。到了民宿大家休息一下,順便洗洗臉又準備跑出去吃了!難道來花蓮一定要這樣一直吃嗎?肚子都是一堆沒消化完的食物,但是還是要繼續吃。離開民宿前,民宿老闆跟我們推薦幾個看夜景的好地方,搞笑的就是這些景點我們都去過了,可惜的就是這是看夜景的地方,但是我們都早上去,除了一個向陽山之外。到了自強夜市先去買"第一家炭烤店",實在有在誇張的,竟然要領號碼牌,而yana也沒有浪費等待炭烤的時間,帶我們去吃棺材板和春捲,還買了一杯飲料,maureen以及yana點了蘋果牛奶,而jackie點了香蕉牛奶,我不知道點甚麼,yana就說蘋果芭樂也不錯,只是她覺得不好喝,於是我就點了下去,而我是覺得不錯喝,但是maureen喝的評價就是好像他家打的蔬果汁。
  吃完夜市兩個女生跑去買面膜,因為今天曬了一天陽光他們要保養肌膚了。接著衝往民宿老闆推薦的向陽山要去看夜景,我們笨笨的走進一家喝茶的地方,而這個地方每個人低消150,我們原本還想說全部點一壺茶就好,這下就變成每個人都可以點個東西喝了,他們三個都點茶,只有我看酒類,而比較讓我好奇的就是"心情調酒",我原本是以為以老闆的心情調酒給我喝,不過卻是老闆問我今天心情怎樣,我回答超high的,請幫我調一杯喝完會更high的酒。老闆又問要烈一點還是淡一點,我還在思考,我的好同學maureen就直接說烈一點,真是感謝他的回答阿!我會被稱為酒鬼,我周圍的朋友"功勞"不少。喝個小酒,maureen開始計算今天去甚麼地方花了多少錢,但是當他寫完今天去哪玩以及花了總共多少錢,他不會算每個人的錢要怎麼算。這時候喝酒的我都看不下去了,跳出來幫忙算。但是當我算的時候,yana以及maureen一開始還看不懂我怎麼算的,我只能說,你們兩個的數學比一個喝酒的人都不如。
  看完夜景回民宿的路上,又有一隻狗衝出來,這是今天第二隻了,而且都是yana那台先走,本來要追yana但是看到後面還有一台機車,就改追後面那台,真是有在衰(註:maureen、yana一台車,我跟jackie一台,所以我也在被狗追的那台車)!回到民宿大家輪流洗澡,一開始是yana先洗澡,他洗完澡就出來敷面膜,但是他敷上去因為剛好是好笑的綜藝節目,所以yana就要憋笑,當我看到這時候的yana我快笑翻了。因為我是最後一個洗澡的,所以當我洗澡出來兩個女的已經躺平了,jackie則是在靜修,於是我就上床準備睡覺了。不要以為這個晚上會這麼平靜的度過,因為本人沒有棉被蓋,所以幾乎整個晚上都很清醒,為什麼沒有棉被蓋勒?因為跟我同床的jackie把棉被壓住,讓我根本不能把棉被拉過來,這就算了!jackie還愈睡愈靠近我,讓我整個人都快貼上牆壁了。也因為我幾乎都是清醒的,晚上就特別有趣,像是半夜我就聽到有人說話,於是我就問說有沒有人還沒睡的,因為我睡不著想聊聊天,但是沒有人理我,結果隔天醒來後大家都說我說夢話,但事實是有一個人先說了夢話,我以為他醒著我才說話的。再來就是早上的時候yana以及maureen兩個人竊竊私語,我想知道他們兩個說甚麼就爬了起來,結果當我爬起來他們就準備繼續睡了,隔天早上起床問他們兩個,他們兩個以為我跟jackie抱在一起睡,為此maureen還特地戴上眼鏡,但是當他看到我爬起來,知道我跟jackie沒有抱一起睡,就繼續睡。隔天早上騎車的時候,jackie還問我做啥昨天睡覺不蓋棉被,這是讓我當下最無言的一句話!
  第二天早上,當大家梳洗完畢就出發吃早餐,吃完豐富的早餐,我們就前往鯉魚潭,而路上經過花蓮監獄的時候,我開玩笑的說我要回家了喔!到了鯉魚潭,我們一開始在討論是要騎腳踏車環湖還是要踩天鵝船,討論結果就是兩個都要,我們先踩天鵝船,踩天鵝船光是到對岸,兩個女生已經幾乎沒力了。從對岸踩回來的路上,還被另外一台天鵝船堵到,他們是要請我們幫他們照像啦!有一個人還超衝的跨過兩艘船,其實當他站起來的時候,我好想加速讓他摔下去喔!當我們回到岸上,果然計劃是拿來破壞的,原本說要踩完天鵝船在騎腳踏車,因為沒力外加時間差不多要離開這個景點,於是我們就騎機車稍微晃晃就離開了。離開的路上又經過花蓮監獄,這次換他們停車打算叫我下車回家了~"~。
  中餐去吃扁食,不過我是覺得沒有甚麼特色啦!而maureen的形容更妙,那就是瘦肉湯!吃完扁食我跟yana需要咖啡來提神一下了,超級想睡覺的。下一個景點是花蓮酒廠,不過我們根本沒有進去酒廠逛,我們只在外面玩巨型象棋以及老人復健的運動器材,yana和jackie還去投棒球九宮格。接著才是七星潭,到了七星潭這裡是我覺得最好玩的地方,可以躺在石頭灘上面,我們還用石頭玩了一堆遊戲,一開始是玩在石頭上面刻上大家的名子,我們還找了一顆特別大的石頭代表sunny,讓sunny的精神跟我們永在。還比賽看誰石頭疊的高,獲勝者是yana超強的,疊了10層。後來還開始用石頭排大家的樣子。總之這裡真的超級舒服的,唯一不爽就是空軍基地在附近,一直有戰機飛過,超級吵的。
  七星潭玩完後,又是吃的行程,真是可怕的地方,怎麼會有這麼多東西可以吃,原本是要去吃ㄜㄚ煎,但是因為5點才開,所以我們就先跑去吃焦糖包心粉圓,吃完後因為時間還太早,ㄜㄚ煎還沒開,又跑去提拉米蘇吃蛋糕,最後才差不多時間可以吃ㄜㄚ煎,吃ㄜㄚ煎的時候,有遊客看到我們買的提拉米蘇,還跑來問我們這家店在哪裡,他們找不到。我只能把這個問題丟給專業的yana了。吃完ㄜㄚ煎準備結束這個花蓮行了,天空這時開始飄起下雨,也在為我們的離開默哀。
  離開前maureen跟jackie想把小籠包帶上火車吃,於是maureen去排隊買,大家都累了,只剩下我精神良好,於是我開始吵jackie以及yana,後來看maureen一個人排隊好可憐,於是我就過去陪他,開始鬧他,但是他不領情,一直說跟我說話頭很痛,又把我趕回yana那邊,我回到yana那邊沒說幾句話他就說他要騎車去接maureen,然後把我丟在花蓮,連車票都不給我,我這時才知道甚麼叫做皮球,被人踢來踢去,都沒有同學接受我~~。
  回去的路上我都沒睡覺,到了台北頭好暈阿!但是又要搭車回中壢,我真想回台北睡覺了,因為我好想吐,偏偏回中壢的區間車又很擠,整個超級不舒服的,讓我沿途都好想吐,幸虧我忍住了!就這樣結束了如夢般的兩天!回到宿舍整個寂寞的感覺湧上來,白天會過去黑暗終究會到來。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做夢般的兩天

  1. yana 說道:

    你錯字也太多了吧而且給你飛吻的是秘書室姐姐根本不是我同學所以校長也看到你們趴在椅子上的豪邁姿勢了

  2. 仲子 說道:

    這下真的丟臉丟到花蓮去了!錯字多是因為打太多,我懶的檢查了,況且我後來還要補照片,那時候再改錯字!這樣才會圖文並茂!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