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趕不上變化的阿里山之旅

  人算不如天算,計算趕不上變化,但是也因此因禍得福。
  這次的阿里山之旅除了來回的火車以及下山的巴士外,其他所排的行程都是排好玩的,完全沒有跟上我排的行程,但是也因此沒有碰到阿里山小火車脫軌以及阿里山雨中漫步,第一天上山就坐到了閃電霹靂小巴,速度超快,超車超兇,況且還沒有在奮起湖停車,讓我們幹的要死,但是後來想想這樣也好啦!可以早點開始逛阿里山,而且也不用坐"沙丁魚"小火車,去飯店放完行李吃個合菜就開始逛阿里山,當天幾乎把整個阿里山走完,包含觀日步道,所以回到旅社的途中幾乎都是快掛掉的感覺,吃個難吃的雞腿飯後就帶著泡麵回旅社了。回到旅社大家輪流洗澡以及看電視吃泡麵準備睡覺之前,景鴻的精神突然特別的好,開始找旁邊的人打起枕頭戰,鬧到10點多大家才紛紛就寢,但是飯店的棉被我覺得實在太熱了,但是不蓋又很冷,所以害我整個晚上都翻來翻去,直到3點多,所以我就穿好衣服先去排隊買祝日車站的車票,我剛到買票的地方的時候沒什麼人,但是當我開始可以買票的時候就一堆人,所以十分慶幸有提早出來排隊,因為我實在不想再爬一次觀日步道。可惜天公不作美,聽解說人員說阿里山已經5天沒有日出了,而我們就是第五天,至於明天會不會有日出也不關我們的事情了!下觀日步道後開始有點小飄雨,所以買完巴士的車票大家就回旅社開始打牌,直到準備下山。坐上巴士下山的途中還有人要上車,但是因為車是滿的所以他們就要站著下山,看到一些年紀較大的人,雖然我想要讓坐,但是我會暈車實在沒辦法讓座給他們,不過景鴻這時候又很偉大的跳出來讓坐,實在太佩服他偉大的行為了。也讓我深深體會向阿里山這種比較偏僻的地方,那邊的居民對外的交通就是巴士或是小火車,而且一天的班次又很有限,如果停駛對他們的生活真的有很大的衝擊,就像我之前看的新聞,因為公車盈利不善有些偏遠地區的公車要停駛,那邊的老人原本靠公車去看醫生,後來公車停駛了只能等死,這實在是社會的陰影面。
  阿里山看不到日出沒有關係,預計下次去爬玉山吧!有興趣的找我報名喔,7個人以上可以自訂時間,身為台灣人沒有爬過玉山怎麼可以哩!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Responses to 計畫趕不上變化的阿里山之旅

  1. 冠達 說道:

     
       哈…多謝你搞笑式關心呀 …
      
       正如你看到的…     我今天早上跟我交往四年的女友分了 ….
     
      以後有 認識單身正妹的話…  記的 報給我唷 … 哈 …
     
     
     
     
     

發表留言